這二個星期因母親住院,所以都在住處與和平醫院之間往來 。這幾天姐姐早點來接班,突然很想念華西街的食物,就沿著桂林路走到華西街,轉到青山宮,再到西園路的亞東甜不辣。這一間已有十幾年的歷史,本來只是在轉角的路邊攤,每天賣完就沒有的,後來因生意太好,就在原來的攤位旁租了一個很小的店面,可是還是不夠應付消費的客人,才在現在的店址裝潢營業。對我而言,因為摻雜著美好回憶,再加上到目前為止,是我少得可憐的外食經驗中最美味的甜不辣,所以總是時不時湧起一陣想吃的欲望。
 
 吃完後再繞回華西街的尾端,那裡有我最愛的明川清粥小菜,雖然沒有豪華的店面,可是物美價廉。在我居住萬華的那段期間,總是才初夏時分,便忍不住的前去探詢他們開始營業了沒有,因為那要看老板的心情和老天爺的配合。記得在讀夜大的時候,總在下課後會去那裡吃晚飯,也許菜色不是那麼豐盛,可是卻是當地居民重要的解決食物地點之一。這次去的時候,老板還記得我,心情就像是回娘家一樣的感動。
 
 然後是去吃源芳刈包加四神湯,現在只看到女兒在那裡招呼客人。鹵得夠味的三層肉,不像外面的刈包,肥肉的部分吃起來並不油膩,還帶點QQ的口感,我不是會吃肥肉的人,可是對他們家的刈包,卻是意猶未盡,總要吃到二個才會滿足。四神湯的料也很足,湯喝完還可以再加。因為實在沒有肚子可以吃了,後面路過的阿忠日本料理、原味大骨頭湯及剝骨鵝肉的攤位就只能用眼睛代替嘴巴了。
 
 吃完飯後當然就要吃水果了,位於華西街和桂林路口的珍果是最佳選擇,不論是果汁或是水果盤都很新鮮,連台南擔仔麵的西瓜也是這裡提供的。這次去沒看到老板娘,也不知老板是否還記得我,只是彼此之間笑了一下,還是綜合水果盤,只是得跟老板說我不要那些水果,不像以前都不用說明,誰叫我好幾年沒來了。
 
 華西街前段幾乎都是觀光客去的店,而後段經濟實惠的店,則大多是當地的居民才會光顧。住在萬華七年,這裡算是我的味覺故鄉吧!